close

0804 夏日辛苦職業.jpg

今天是非常感性且成熟的分享這篇~【夏日辛苦職業】

因為溫室效應,現在台灣的夏天真的太熱太熱太熱太熱了!!!

中午出去吃個飯,露出來的肌膚都會曬傷那樣的可怕!真的是舉步維艱啊…哈哈

 

這時候就覺得還要頂著大太陽工作的這些勇士們~非常偉大!

畢竟我們小資女主要時間還是坐在辦公室裡吹著涼爽的冷氣…16.jpg

(不過蕊蕊也是有經歷過38度公司冷氣卻壞掉的窘境,這是題外話 有空跟大家分享這個悲壯的故事)

 

有一次…中午出去吃飯的時候看到小吃店的老闆娘 一邊揮汗如雨一邊招呼客人但臉上的笑容從來沒消失過

這樣的高溫,再加上烹煮食物的熱氣,其實我真的很難想像 她在這樣的環境工作一整天…

而且這樣溫暖的笑容~真的是很撫慰人心啊!覺得偉大!

因此決定要把這些偉大的豔陽下工作者好好記錄下來~~勇士們啊!!

 

幾乎每間公司都有業務吧…?不管大太陽還是落雨天,都是要出動的啊!!

所以最近每每看到公司的業務同事們,回來都是汗流浹背的狀態…

男生就算了 曬黑的還可以說自己陽光男孩 汗臭也可以說我本來就臭男生(但也是非常辛苦的呦!)

但是…女孩們~真的很讓人心疼啊!而且一直不斷上演的溶屍奇案是不是要到冬天來了才會下片呢?嗚嗚~~

 

義交就更不用說了…大馬路上連遮陽的地方都沒有,而且還要隨時小心馬路三寶…

真的非常辛苦!雖然後來得知義交其實是有薪水可以拿的…但是仍舊在我心中非常偉大!

 

我必須老實說其實我跟清道夫不熟,只有年輕的時候幾次玩到天亮(咦) 有瞅到他們的倩影

真的不知道他們幾點起床的?3點?4點?

長袖長褲、袖套、斗笠…所有裝備一應俱全…但是也同時"非常熱"吧!

維護著街道的整潔,而且還要小心自身的安全!(曾經有清道夫被酒駕撞傷不治的新聞)

每個職業果然都默默的在自己的領域 堅守的崗位 不論吹風下雨…

 

外送人員是我認為也非常辛苦而且很"雖"的工作,因為其實這份工作真的很辛苦!

你不能迷路!因為要準時送達

你不能抱怨!因為這算是服務業

你不能休息!因為天氣越糟生意越好

甚至還要接受客訴…ㄟ!雇主啊~~我說真的…爽都你在爽,客訴你自己揹不可以嗎?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希望大家颱風天千萬不要叫外送…

因為你的一時貪圖方便,他的生命就懸在那邊…何必呢?積點陰德,在家泡麵吧!

 

最後~是我認為全世界最辛苦、最偉大、最無怨無悔的職業→【媽媽】

不免要來一首: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說真的,沒有媽媽 我們今天會怎麼樣?大家想過嗎?

她在我們小時候把屎把尿,全心全意的照料拉拔我們長大…忍受我們的"有個性"跟語言衝撞…

一年到頭在廚房滿頭大汗的忙進忙出…但吃飯時卻是最晚吃又吃最少的那一個…

而且還會無限期無條件支持我們所有的行為跟想法,即使非常有可能是很愚蠢或是很無知幼稚的

我想這就是媽媽吧!365天都無償工作著~沒有怨言(好啦!偶爾還是會碎唸)

一年四季都辛苦的勞動,永遠送給我們最溫暖的笑容~阿母哇愛哩~~~!!

超離題的~不過…大家能不認同我嗎?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 💕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