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0 職場新鮮人 vs 職場老油條(靜玫).jpg

其實每次在聊【新鮮人v.s.老油條】的時候,我都在內心默默跟老闆道歉

我其實也不知道怎麼會當年那個熱血、充滿鬥志、每天跟自己講大概一百次FIGHTING的女孩 

今天會變得這麼廢渣、等死、無聊…用年青人的話講就是【老 殘 廢】

但是,我還是要跟大家聊聊當年剛出社會的自己~~在熱血之餘有多喜歡給同事添麻煩 (咦)

哈哈~~大家一定想說為何吧!?因為我真的就是一個很不經世事的屁孩啊!

前輩們會討厭新鮮人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因為往往新鮮人的想法太多 又太天馬行空 而且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就算執行專案也要讓很多同事幫你擦無限的屁股

所以,老油條們聽完只想要翻個白眼,然後叫你好好腳踏實地做人  別再想一堆有的沒有的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吧~台灣的教育常叫我們跟隨著前人的腳步走,當你不從的時候 他們就斬斷你可以立足的地方

因為創新 需要勇氣、專業、無限的挫折 還有資金………老闆往往聽到這裡就怯步了

所以漸漸大家就變得不想再FIGHtING了 熱血都變冷血了…

看著每年的熱血青年 遙想起自己  卻只想給他們拍拍,然後叫他們別傻了……

啊~~~好想要再度燃起自己對於工作的熱血跟鬥志啊!!

 

怎麼這篇好像是很嚴肅的在負能量啊~~~被自己的正經八百嚇到了 可惡!

不過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工作的呢??

會不會有那種在某個新人身上看到自己當年影子的小小驚訝  然後更驚訝於自己現在的模樣呢?

我常在想…我們從小一直憧憬、想像長大後的生活、工作、感情…一切一切一切 

大家可有想過自己會變成現在這樣呢?

那…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 💕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