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壓力很大,職場又這麼多鳥事,只有鳥、很鳥跟超級鳥的差別 = =

如果沒有個交心的朋友讓你好好一吐苦水,肯定會得憂鬱症的啊!

抱怨什麼的,每個人都很會,但是說到傾聽可就沒那麼簡單了~

所謂的傾聽可不是嗯嗯兩聲就好,與其分析不如測看看 塔羅老師-史卡特 的塔羅測驗吧!

1104 徐蕊蕊1027.jpg

 

牌意解釋在下方 ↓↓↓↓↓

 


1號牌

1.jpg

隱者(逆位)擅長傾聽指數:10%

隱者逆位象徵失去謹慎,粗心大意,也代表我行我素,活在自己孤單的世界中。

選中這張牌的朋友,比較不願意跟他人有社交接觸,

在人際關係中容易被動膽小,蜷縮在自己安全的小空間中。

因為怯於社交互動,自然就比較無法做出傾聽他人這項人際互動行為。

建議你要找出我行我素的原因,才能融入人群。

人類是社交的群體動物,可以暫離人群,但是不要否定人際關係的價值。

 

2號牌

2.jpg

寶劍二(逆位)。擅長傾聽指數:30%

寶劍二象徵逃避、對立與僵局。逆位意含不信任他人,對他人多有防範。

選中這張牌的朋友,在人際關係中,比較處於失去信心的那端,較不相信人性、友誼。

在面對人際關係時,容易選擇逃避、防範他人,無法推心置腹以同理心看待對方。

而在傾聽這方面,你會願意聆聽,但是無法設身處事的融入對方所傾訴情境。

只會聽,不能理解。有些個性上的癥結點是不能改變的,

建議你維持表面上的人際關係狀況就好,實質內在的做法就順著自己的想法,不用勉強去迎合他人維持友誼。

 

3號牌

3.jpg

聖杯侍者。擅長傾聽指數:90%

聖杯侍者象徵好朋友、願意幫助支持你的人。代表同理心面對,人際關係中的將心比心。

選中這張牌的朋友,你在人際關係中,是傾聽者、幫助者,

你會主動積的去幫助朋友,並傾聽對方實際上的需求,再以同理心設身處地的幫忙,解決對方的難題。

傾聽才能了解,了解才能解決。建議你遇到無法解決的困難,

可以適時的找有經驗的人求援,對方也會不吝次助的伸出援手。

 

4號牌

4.png

戰車 擅長傾聽指數:70%

戰車象徵積極、努力、戰勝以及溝通順暢。

選中這張牌的朋友,你在人際關係中,是積極正向的陽光型人物,

你會傾聽朋友的訴苦,還會進而分析狀況,接著提出適合的解決方式給好友。

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被朋友影響,理智的分析兩造的對錯,屬於理智的傾聽者。

但是有時候,我們跟他人訴苦,不是要尋求解決的方案,純粹只是要有人傾訴與認同。

建議你傾聽緩和對方情緒才是重點,解決問題不用急於一時。

 

5號牌

5.jpg

月(逆位)。擅長傾聽指數:50%

月,象徵不安、迷惑與恐懼。可能是面對未來的迷惘,或是面對陌生情況的不安。

逆位的時候,隱藏的事物會逐漸浮現,危機、謊言與謠言,

不安的狀況以及恐懼的事物,會變得較不具危險性,但是月的曖昧不確定性仍存在。

選中這張牌的朋友,視你當下的心情,決定你面對傾聽的狀況。

你在面對人際關係時,容易憑當下的心情起伏,而決定應對進退的方式與態度。

你心情好,或許就是一個好的傾聽者,會認真傾聽對方的訴說。

當你今天心情不好,或許早餐來不及吃。在面對同一件傾訴時,就容易變得不耐煩,敷衍應酬。

建議你,可以順著心情行動,但是不要順著心情與他人互動,這樣他人很難拿捏跟你互動的分寸。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 💕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