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心靈小語_成長的過程都是痛苦的.jpg

其實姐也不算真的很老啦(咦),只是這十幾年的人生走下來 難免還是多少有些感觸

這條路雖然一直有自己所愛的家人、親人、朋友……相伴

但其實真正在面對事情、面對困難的時候,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核心人物!(廢話!這你自己人生捏!)

有時候也覺得好累、好辛苦、覺得孤單冷冷的……不免負能量的想…

:「難道所謂的成長,都要這麼痛苦嗎?」
 

不論是升學、就業、感情…出社會之後要面臨的理財問題…人際關係等等…光想就讓人頭昏腦漲

「一個人怎麼能獨自處理這麼多事情呢?」

「為什麼都沒有人可以幫我?為什麼我都要自己一個人?我的家人呢?朋友呢?」

「為什麼…我的人生不能輕鬆一點?」

更小的時候在遭遇挫折的時候總這樣想著…但事實上卻一點也沒有幫助

反而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憂鬱裡~~~

後來年紀更長了一些,可能看了更多、經歷了再更多一點人情世故、社會歷練…

才慢慢發現一件事…

也許某些成長的過程是不愉快的、辛苦的、挫敗的、甚至是痛苦的

但這都是"過程",意味著這一切終將過去

而結果卻是由我們的這些"過程"中的不愉快、辛苦、挫敗、痛苦 所轉換而來的甜美果實

不敢把話講的很絕對~大家一定都會有個Happy Ending…

只是至少從這些過程中我們會學習到很多,發現以前不知道的幸福因子

「因為早睡,所以今天多睡了一小時,精神飽滿的上班」

「因為少吃,所以体重少了0.5公斤,週末又有理由吃大餐了」

「因為努力工作加班,所以得到老闆的肯定」

「因為體諒,所以另一半傳來感動的訊息」

Happy不只有一個形式…妳今天讓自己快樂了嗎?還是讓自己深陷痛苦呢?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 💕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