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沈琳娜】

上週跟已生小孩的朋友出去,看她對著哭鬧的2歲兒子耐著性子講道理

那時我心想:「小孩子應該還聽不懂道理吧~」就在這個瞬間我突然領悟了

領悟什麼呢?就是~

原來我小時候媽媽都是用“嚇唬”的方式來管教我的啊!!

現在的媽媽大都是講道理給小孩子聽,希望小孩子可以早點明白人生苦短 (?)

但以前的媽媽大都只是希望小孩子好管教又會聽話才是重點,道理什麼的長大之後自然會明白

而嚇唬方式大致可以歸類為「公權力的偉大權威」以及「超自然的怪奇現象」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幾種~

 

1、飯要吃乾淨,不然長大會嫁給麻子臉老公

這對於一個內心嚮往嫁給白馬王子的小女孩來說衝擊很大耶!!

蕊蕊說蕊媽是講說沒吃乾淨的話以後妳自己臉上會長滿痘痘

但我覺得顯然沈媽版本比較恐怖,因為蕊媽那個版本太容易驗證真假

萬一每次都有吃乾淨但因為內分泌失調瘋狂長痘的話,媽媽的話語豈不就沒有公信力了?

麻子臉老公那種比較久以後且充滿未知數的事情比較會讓人心生畏懼啊!XD

 

2、在室內不可以撐傘,不然以後會長不高

倒也不是我想長多高,但看著故事裡的小矮人那麼小隻都會被欺負,覺得很可憐

所以內心非常害怕「會長不高」這個恐嚇 

而且在班上我也不算是高的人,很害怕都是因為在室內撐傘害自己長不高

只要一看到有人在室內撐傘我就會立刻跟他說「吼~你以後會長不高~」

只能說媽媽真的很會操控我內心的恐懼餒吼

 

3、不可以用手指月亮,不然會被割耳朵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大概5年前有朋友跟我說她很相信這個詛咒

因為她說她之前不信邪,很不敬的指了月亮

結果隔天睡醒發現耳朵感覺不太舒服,有點痛痛的

她立刻聯想到昨晚大無畏的指了月亮的詛咒

嗯,到底是心理作用太強,還是真的被割耳朵呢?

不過我更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大人要阻止小孩指月亮呢?

是覺得我們會戳到大人的屁股呢?還是真的有什麼都市傳說??

 

另外依稀記得還有被大人嚇過:「如果不乖乖怎樣的話警察就會來抓你哦~」

這套我也是超信的,畢竟在小孩子心中警察是個英雄般的存在啊!

(現在的小孩可能要用美國隊長或是蝙蝠俠之類的英雄角色才有用 XD

 

不知道大家的媽媽在你們小時候也有說過類似的恐嚇(?)故事嗎?

快分享出來讓我參考一下好嘛,這樣我以後生了小孩就有很多管教方式可以用啦~(誤)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