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沈琳娜】17.jpg

說實在話,沈琳娜我自己不是什麼特別愛乾淨、有潔癖的人

我不僅愛買又念舊,可想而知我房間裡東西真的是超~~多的

就連我的公司座位也是超多的東西哈哈哈哈!

▲這只是我的座位一小角哈哈哈

長大之後就明白,其實大部分的行為模式都是有被父母影響的

像我就是完全被沈媽影響,超愛留東留西

沈媽從橡皮筋留到塑膠袋,各種瓶瓶罐罐、大大小小都會留著

我長大之後才意識到這種混亂的狀態是讓人感到痛苦的

所以一開始還會很天真的想說不然幫他們收拾,這樣就皆大歡喜囉~

嘖嘖嘖 (食指左右搖) 這樣想你就太天真惹~~

這種作為在混亂根源裡的人其實是覺得 被你無禮的侵犯了!!

 

我有個朋友最近差點和爸爸鬧出家庭革命

原因不是什麼因為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嚷嚷著要跟這個人結婚之類的老梗情節

差點鬧出家庭革命的真正原因竟然是因為 3個老舊的紙箱!! 啥~~??

朋友的爸爸堅持報紙回收之前需要先做分類

聽到這裡內心已經浮現問號....報紙還能再分類嗎?不就是紙類嗎?

朋友也很無奈,只能姑且先讓爸爸進行所謂的報紙分類

三年過去了,莫名的報紙分類持續進行中

紙箱也隨著時間變得破爛不堪,朋友忍無可忍決定要把紙箱直接丟掉

想不到她爸爸勃然大怒並阻止她丟棄紙箱

甚至烙狠話說要是敢把紙箱丟了就叫我朋友(也就是他的親生女兒)滾出去!!

到底這時候應該要難過爸爸如此冥頑不靈呢

還是應該要難過自己的地位竟不如3個殘破的紙箱呢?

 

說到沈媽我也是一肚子氣 

我固定一段時間會把房間內完全沒在使用的物品跟沒穿到的衣服整理掉

沈媽就很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默默拎走一兩袋

或是說些漫天大謊,例如:「這袋我來分類~」之類的說辭

然後過了好幾年之後,有時沈媽忘了自己撿過的東西

還會拿進來興師問罪說:「這東西是你的嗎!?怎麼亂丟!」

我只能無奈的看著沈媽說:「那是我N年前丟掉的東西。」

此時空氣一陣凝結,沈媽就默默的走出去了

 

我想~沈媽一定把東西拿去她的百寶箱裡穩穩妥妥的放好了

不然就是我的東西被 安娜貝爾 上身了,還會自己回來餒

但我已放棄說服沈媽或是幫她整理的念頭

否則下一個鬧出家庭革命的就是我家啦!!

 

大家的爸爸或是媽媽也會有不願面對整理的情況嗎?

到底怎樣才能改變他們呢?(淚) 我真的覺得快被逼瘋啦~~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徐蕊蕊 職場OL血尿心酸史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宅女公職苦命路
  • 我到是有聽過一位老師他的整理辦法
    他說:我平常很懶得整理,想整理時就拿一個大的黑色塑膠袋
       從屋內走到屋外所有看不慣的,全部丟進去
    家裡就會清潔溜溜XD
  • 我真心覺得黑色塑膠袋是很好的整理方式!!XD
    回家就立刻照做一邊(今晚家庭革命登場哈哈哈哈)
    不過整理這件事情真的是要一鼓作氣,非常認同~

    徐蕊蕊 於 2017/07/25 15:47 回覆

  • 宅女公職苦命路
  • 天啊!!!!!!!
    我不希望你家庭革命!! 好生保重!!!
    希望我還能看到你發文!!XD

  • 哈哈哈哈不怕!如果沈琳娜掛了就變成蕊蕊的天下啦~哈哈哈!

    徐蕊蕊 於 2017/07/27 17:32 回覆

  • Lady Dr. Doom
  • 我媽也曾跟我大吵過同樣事情,她有個搜集廢紙的大紙箱還擺在我房間怎樣都不肯清/丟。
    有天....我就默默的把他資源回收了..
    那天我媽歇斯底里的尖叫吼我
  • 噢不....尖叫吼你...你心裡一定很難受 Q_Q 但明明就是你的空間被侵佔 >"<
    後來還好嗎?我相信你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希望媽媽覺悟才這麼做的~

    徐蕊蕊 於 2017/07/27 17:35 回覆

  • 絲瓜俠
  • 整理家裡不就是一個丟一個撿嗎?
    A:「這個曬衣架丟掉喔!」
    B:「不行啦這個還可以用,先收好」(撿)
    所以總是無法讓廢物滾出家門
    還是該滾的廢物是我?(泣)
  • 不~ 你不能滾(拉住)

    只能說好在我們這一代吸收新知的能力不錯~
    因為會一直囤物的長輩就是得了囤積症啦!(已經被國外認可是一種心理疾病了)
    而如果我們一直囤積的話
    我們也會因為別人的勸阻或發現自己不對勁而改正
    但是長輩的內心就是這麼的。難。攻。破。。。。(雙手一攤)

    徐蕊蕊 於 2017/08/04 12: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