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徐蕊蕊】

身為一個上班族,每天生活固定,而上班經手的錢、每個月領的薪水、還有每個月的花費等等,

 

也都可以算的清清楚楚。所以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的行業的價差會這~~麼大,

 

為什麼都沒有透明價格可以參考。

 

難道,平凡天真的小資女看起來就像頭肥羊嗎??(羊駝:咦,叫我?)

 

 

以下這些行業被點到名的最好站出來解釋清楚喔!(兇什麼)哈哈哈哈哈~

 

 

1、牙醫費用

 

蕊蕊最近做牙套的遭遇根本就可以另外寫成一篇文章了。

 

牙醫呢,洗洗牙、拔拔智齒就算了,因為費用都是健保給付。

 

但是只要涉及到其他的治療,那根本就是天價啊!!!薪水直接去一半!!(這還算少的)

 

 

牙齒矯正那就不用說了,一定是貴的,大家決定要去整牙之前也會有心理準備。

 

但是像我要做的根管治療,有的說要牙齦下修,有的說不用。

 

還有牙套的材質也是百百種,同一個材質每一家的價格都不一樣。

 

 

其實蕊蕊都知道,價格反應市場需求,

 

有的牙醫就是位在精華區,店租也比較貴、醫生名氣好、或是以小心謹慎著稱而能夠提高價格~

 

但是精打細算的小資女的我們只是想知道,一般來說這樣治療的費用是多少錢?(給個區間也行)

 

網路上真的沒有這方面的資訊,只能不斷的掛號牙醫,才能了解每家的行情,真是疲於奔命。

 

而街上滿滿的牙醫但又不敢亂入,只能到處請朋友同事推薦牙醫。

 

因為,在醫術和價位未明的情況下,真的不敢嘗試啊!

 

由於害怕再次被牙醫治療,被搥子搥還有打麻醉針什麼的好恐怖RRRRRR,加上拒絕當潘仔

 

蕊蕊已經持續使用牙線中了。(蕊蕊可是姓徐,不姓潘~~)(姓潘的讀者表示︰…)

 

 

2、染髮剪髮

 

大家有沒有感同身受,頭髮真的是很容易被人剝削的項目,也是被我列入不能輕舉妄動的項目之一。 

 

 

絕對絕對絕對不要進入沒有人介紹的髮廊

 

 

但這項比較不一樣是,有時候門口可能貼著特價期間,染+燙六五折的海報,

 

但每次一進去出來還是花了五千多呢XDDDDD。雖然也是涉及了藥水和技術等等我們上班族不懂的事,

 

東加西加,費用其實就是沒打折的費用喔,跟外面的海報沒有關係(那只是貼來騙你進來的)

 

如果真的擔心,最好還是做髮型之前先確認總價,以免被當成一頭肥羊~

 

 

所以蕊蕊一旦找到喜歡,技術很好又能溝通(很多設計師真的超難溝通,進去和出來的髮型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價格也能接受的,通常蕊蕊就會很堅持的去好幾年呢。

 

 

最近一次跟上一家說掰的原因是,燙直3300元,且又不直。雖然現在很流行燙順,而不是燙得很直。

 

但蕊蕊的髮質就是粗硬又自然捲(大捲+小捲),所以雖然之前燙了好幾次合作很愉快,

 

但想燙直又覺得有機會更便宜的蕊蕊便變心往沈琳娜推薦的髮廊去了~

 

 

 

3、夜市的烤玉米

 

雖然這個價格沒有以上兩個貴,但是,當小販跟我說一支玉米120元的時候,我內心還是抖了一下!

 

敢這麼做的小販,就是打從心裡沒有要長久經營的意思,

 

「就是要賺你這一次啦,哼哼哼哼」(他們的內心一定是這麼想的)

 

所以,觀光客首當其衝就變成他們的肥羊。

 

10多年前剛上台北的我,也被這麼削過一次,就再也沒吃過夜市的烤玉米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相同昂貴的還有不標明價格的現切水果、滷味等等,價格真的是都他們喊就好了啊(翻桌)。

 

 

 

 

雖然以上行業都還是會有老實誠懇的店家,就是幾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才會讓消費者幾乎都有這樣的消費經驗。

 

真希望有人發明透明價格的線上系統,讓大家可以自行輸入查詢!

 

或是製作老實店家的貼紙,在夜市貼了以後就可以不問價格安心點菜了(咦)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