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沈琳娜】

上週沈琳娜我長了針眼 = = 當然不是因為到處看男生的關係

希望大家不要這樣誤會我,冷靜分析的來說,我只看帥哥而已 (膚淺王)

(蕊:上下兩個句子重點有什麼不一樣嗎??)

大家長針眼的時候會像上圖這樣拉眼皮嗎?

因為我家長輩從以前就是這樣教我弄,18年來(年紀騙很大)一直都是這麼拉的

但是!!蕊蕊說~她從來沒聽說過這個方法,難道只有我們家這麼奇怪嗎??

我不死心的問了好幾個同事之後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

哇哩咧原來這種事情就後就是 體質天生註定好的 啦!!

(覺得沈琳娜我被畫的好像尤達大師........)

因為蕊蕊其實就是沒有長過針眼,也難怪她沒有聽過繞過頭去拉眼皮這個祕技

我很納悶,像蕊蕊平常那麼愛揉眼睛的人(因為過敏)竟然都不會長針眼?Why~??

本來想說也許是蕊蕊的免疫力比較好所以不會長針眼,但是想起她超會感冒的餒

還是說眼睛的免疫跟身體的免疫系統是獨立分開的??太奇妙啦~

 

沈琳娜我有一個朋友跟蕊蕊剛好是顛倒的情況

不太常感冒,但是她超常長針眼,猛的時候有過一口氣長 5、6顆

光想像在小小的眼窩裡面長好幾顆痘痘的盛況就覺得相當可怕 (抖)

這個朋友(真的不是在說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去眼科給醫生處理針眼

聽她說明我才知道去眼科是會先點麻藥藥水,再用針把針眼的膿給擠(挑)出來

我完全無法想像一根針在眼球附近然後還戳進我的眼瞼裡啊啊啊!!!!!

一定超痛的!!你們不覺得很恐怖嗎~~~~~!!

我是標準的俗辣仔,所以都是用民俗療法(拉眼皮)或是使用金黴素(藥膏)

用針挑膿這舉動不禁讓我聯想到 絕命終結站雷射眼睛 的那段

萬一醫生著了魔,突然發狂用針刺我的眼球的話怎摸辦!!!

我好害怕啊啊啊~~ (被害妄想症發作)

 

 

找了關於針眼小知識以及處理方式,給大家參考看看~

(如果資訊有誤,歡迎留言指正喲!)

 

有紅腫熱痛等急性發炎症狀的稱為「麥粒腫

另一種是以腺體發炎為主,較無痛感、熱脹感的稱為「霰粒腫

同樣都是針眼,但兩者的處理方式不同

不建議自行用針處理針眼(有消毒不完全的疑慮)

還是建議給眼科醫生處理,且一般比較建議點眼藥或服用藥物來慢慢復原

比較嚴重或是影響到外觀則可以進行手術或引流;

有強烈紅腫以及熱痛的急性發炎(麥粒腫時建議冰敷

較無痛感、熱脹感(霰粒腫)就可以用熱敷(45~50度)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古代會有「看了不該看的東西會長針眼」的一說呢?

我猜測應該是因為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之後很緊張

所以就揉了揉眼睛再次確定自己沒有看錯,然後一直繼續看,就長針眼了

嗯,沈琳娜的不負責推理結束  大家有別的推測嗎?(蕊:爛透了....)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更多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