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沈琳娜】

台北前天氣溫飆破38.5度,超誇張~!!

這根本就是地球要滅亡了的前兆啊啊啊

走在路上曬到太陽時,感覺人快要融掉 

身上汗水飆噴的狀態完全符合一句成語

「汗如雨下」

沈琳娜我真的很怕熱 >”< 包包裡一定會準備一條小毛巾以及小扇子

別跟我說什麼心靜自然涼,那只適用於夏季均溫在25度的國家!!!

地球都要滅亡了還上什麼班啦,不如翹班去吃個冰~

於是立馬google了「好想吃冰」,結果沒想到真的出現一家冰店 大驚!

這根本就是老天鵝給我的指示!沒什麼好猶豫的,立刻出發前往公館!!

 

(以上故事是瞎掰的,但怕熱是真的,老闆拜託不要炒我魷魚)

 

《好想吃冰 かき氷》的位置介於捷運公館站以及台電大樓站之間

靠近台大體育場附近,就在台一牛奶大王後面一條巷子而已

外觀設計相當日式,這讓小時候住過日本的沈琳娜我很有親切感吶~

而且不知道是否是刻意配合的,與大樓整體原有的裝潢氛圍並沒有什麼差異

看起來感覺很舒服,第一眼印象就滿好的

座位分為一般座椅區以及榻榻米區

我剛在外面就鐵了心要坐靠窗的位置,榻榻米我OK啦!!

反正我今天穿的襪子沒破洞所以沒在怕,哼哼 

坐下來發現連榻榻米區都有貼心的插座,棒棒!

每一張桌子上都有擺放一個「好想 XX」的小立牌

這是真的要讓你填到菜單上的喲

這格不是要讓你自行造句的,不要造成店員困擾嘿 XD

不然我是很想填個「 好想  征服全世界的帥哥  」之類的宏願 

店內採半自助式(免收服務費)填好菜單後要自行到櫃檯結帳

飲用水和餐具到中間櫃子自取

用完餐點如果可以的話就協助店家放至廁所旁的回收台上

其實店員有空的話都還是會到座位上收盤子的~

很喜歡這顆一進門就看到的大圓燈 

有月亮跟星星的感覺,晚上看一定更美

店內處處可見日式裝潢小物,還有貼心的拍照小物—扇子

我最喜歡的是那台舊式的刨冰機,太太太有日本的味道啦~~

太好拍,拍到刨冰送上來我都不知道

芒果火山爆發 $220

什麼叫做火山爆發?快端起旁邊的煉乳給他倒下去~~

火山噴發囉~~!!!

刨冰本身已經有加牛奶煉乳,吃起來有點淡淡的甜味

芒果果肉很甜(滿分)但山頂的冰淇淋吃起來頗像豆腐口味

但店內明明就沒有這個口味,猜測可能是芒果口味

(不然跟別的口味搭配實在沒道理啊啊啊)

日本畢業旅行 $120

由左至右的糖漿口味為:焦糖草莓藍柑橘奇異果

我們一致最喜歡藍柑橘的甜味

其中焦糖糖漿吃起來比較奇妙,味道有點像化妝品

日本最經典傳統的刨冰就是純糖漿淋到碎冰上,無需任何配料

沈琳娜我此時滿滿一陣懷念,但我聽到旁邊兩個人說這道沒料有點空虛 

「畢業旅行」這不單單顏色美,其實裡面還藏了奶酪啦~~

一點也不無聊!!這道很推薦給喜歡簡單清爽口感的人哦~

每一道冰品都有附上一杯熱的玄米茶

喝一口來緩緩舌頭的溫度和味覺

上:黃金香濃起司烤飯糰 $60

下:烤糯米糰子(醬油) $60

兩個人以上的話建議點雙人套餐,因為我們這樣點下來最後總金額可以折40元

(單人套餐只能折10元)

醬油糰子是沈琳娜我去日本時必吃的點心,超商超市通常都能找到

只是這些地方賣的都是沒烤過的,《好想吃冰 かき氷》的則是有烤過

所以外皮吃起來微酥,但內層仍舊很軟Q

好巧不巧,沈琳娜吃到最後一顆糰子的芯竟然是硬的

不是我牙口不好,是真的沒熱透啦

跟店家反應後很迅速的處理解釋,並送上一份新的糰子

立刻在心中幫店家大加分啦~~

飯糰剛端上桌馬上就能聞到海苔的香氣

因為也是用烤的,所以不喜歡吃鍋巴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

(烤過的那一面會吃到明顯被烤得硬硬的米粒)

起司的香味算是滿明顯的,只是整體來說表現較為一般

要離開時天色已暗,拍照起來更有日式懷舊感 

話說有一道冰品【真白嶽山】晚上7點後限定

晚上到訪的朋友記得一定要點哦~~

 

《好想吃冰 かき氷》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 80 號

營業時間:週一~日 13:00~21:00

電話:(02)  2366-0115(接受預約)

FB粉絲團:好想吃冰 かき氷

店家特點:禁帶外食 / 免服務費(半自助式) / 低消每人100元(總金額制)/

                   用餐時間60分鐘(若無人候位則可以繼續用餐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