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徐蕊蕊】

這篇一開始要來個聲明,劇組人員和編劇們都是很辛苦的行業,

所以這篇呢,只是我個人主觀意見的想法~~~並沒有要否定各行各業的意思唷!切莫對號入座。

而且即使同是追劇中人,一定都各有喜好,不管認同與否,希望都能用理性討論的語氣溝通!

 

各位小資女下班都在做什麼呢?

蕊蕊我偶爾會追個劇,通常紅到每天新聞都有這部戲的討論時,通常我也會撩落去!追了!!!

不得不說,人生偶爾有戲劇滋養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餒~~12-感動.jpg

追劇時期的蕊蕊下班後都會乖乖回家,假日也潦落去,不會安排任何計畫,

緊鑼密鼓的看完(其實我還不夠緊鑼密鼓,因為我大概看到半夜一點就真的不省人事了><)

但因為我是很投入的人,所以內心常常浮現以下幾個心得~

想問問各位追劇人也是這樣嗎?

 

 

 

1、找形象不符合或沒有演技的演員來演男女主角

怨念值☆☆☆☆☆☆

 

這點真的是讓廣大追劇的粉絲們都能感同身受吧!完全看得出來根本是為了捧紅某人亂選角(翻白眼)

如果能以孕育一個孩子這樣審慎的心情來選角就不會產生這問題了!

 

像瀟灑倜儻的角色就不要找忠厚老實的外型來擔當;嬌俏可愛的就不要找太放不開演技的演員;

如果設定是戲裡第一帥的,就不要找顏值太路人的。

 

所謂的看戲,就是要讓觀眾真的入戲,不洽當的演員們真的讓我們觀眾看的很出戲啊~~~~(崩潰)

 

 

2、竄改原著情節與人物設定

怨念值☆☆☆☆☆☆☆☆☆☆

 

這真的是令人怒上加怒,現在中國很流行IP劇。(註:IP是英文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產權>的縮寫)

會有這樣的流行也是因為好劇本一本難求,想要借助原本存在的好小說們的人氣與名聲,來製作一個好電視劇。

但是,如果買了版權,可是沒把握改的超越原著,那就拜託不要胡亂竄改設定。30-拜託.jpg

有時候電視劇和原著改的已經是完全兩個不同的故事了。那片名就不應該是沿用原片名騙我們。

 

請尊重我們原著粉!原著粉也是粉啊~~~

 

 

3、有續集,但不是原班人馬續演

怨念值☆☆☆☆

 

這個呢?就是要拿最近當紅的楚喬傳來說了。居然有傳言說要開拍續集,女主角不是趙麗穎,而是Angelababy。

嚇得Angelababy趕緊澄清沒有這件事,很怕得罪粉絲。粉絲是很恐怖的。

而趙麗穎也說當初看小說很喜歡,沒想到拍了之後才發現,劇情只拍一半就完結了 ,但她覺得最精采的部份是後面。

如果早就知道會拍續集,可以把拍續集的演員們的檔期先預約起來嗎??(哭)

 

後記:根據蕊蕊的明察暗訪,很多時候因為檔期和酬勞談不攏,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遺憾。

 

 

其實呢,蕊蕊應該只能算半個追劇人。因為我一年大概只追1-3部戲(掩面)。

但每一部戲能讓我看到結局的,表示真的很優質(讓我棄追的戲多如牛毛XD)。

而且蕊蕊對戲沒有偏好,陸劇韓劇日劇美劇台劇,只要是好的,我都會看唷!

 

今年到目前為止只追了2017射雕英雄傳。身為原著粉的我,看完只覺得感動想哭RRRRR(我絕對會買DVD收藏的)。

因為幾乎完全按原著拍,重要角色皆一時之選,男女主角雖然是新人但不得不說選的太符合原著了,

且戲劇質感非常精緻,場景畫面也很美啊!

還有一點必須要說,男女主角的配音員更突顯出他們的性格,直到現在我還無法忘記這麼美好的配音啊

(因為太喜歡2017射雕英雄傳,連沒配音的網路流傳的片段也看了,哈哈哈哈,有聽有比較咩)

 

PS.男主角的新戲正在開拍中,只不過配音員變了以後,突然覺得跟男主角不熟了!!??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