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沈琳娜】

小紅離開人世之後,小黑是否過得比較好呢?會不會感到寂寞呢?

(小紅離開的原因:夜市人生之金魚小黑的故事(上)

在我看來,小黑過得挺愜意的,畢竟再也沒有別的魚會跟牠搶飼料

只是我開始擔心小黑會不會哪天跟小紅一樣撐死

(雖然無法確定小紅到底是自然死亡,還是是撐死的,一切是個謎)

在眾說紛紜之下,聽到有人說魚很難餓死,但很容易撐死

於是我決定把飼料餵的更少一點

儘管大家仍舊一致不看好夜市金魚的壽命,但都開始飼養了就好好繼續照顧看看啦~

 

後期我還跟小黑培養出了餵食默契 

先拿飼料罐在臉盆旁邊搖一搖,看小黑的反應再來決定是否要餵食

如果小黑有游上水面就表示牠餓了,就可以餵一點飼料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愚蠢,因為魚不會覺得飽啊 = =)

 

就這樣,小黑的生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強韌,一養又是好幾個禮拜

也許像牠這樣少根筋反而會活的比較好?就跟我們人生的道理一樣嘛 

不過好景不常,小黑身上也開始慢慢的出現了詭異的變化....

 

有天早上起床發現小黑怎麼看起來怪怪的,定神一看……

黑嚕嚕的小黑身上竟然出現了淺色斑點!!!

不對,仔細看發現不是斑點,是掉色

而且掉色的部位可以看到金色的正常魚鱗形狀,是金魚的白化症嗎這…?

搞不清楚也查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問題

但也奇妙的是小黑就持續局部區塊掉色狀態繼續活著,並沒有惡化或者是擴大

(小黑:不要擅自在你腦內結束我的生命,謝謝)

 

想不到!!過了幾個禮拜之後小黑又再度被死神召喚!!!

小黑竟然翻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查了網路資料,都顯示小黑即將要當天使去了 

我腦子一片空白,這次肯定錯不了了!!開始回想有小黑陪伴的日子

之前的白化症果然是種徵兆,我應該要早點察覺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也沒有為牠做過什麼,但牠還是個有靈性的生命

看著牠翻肚游了兩天,每天起床時都好怕看到小黑會不會已經離開我們 

 

就在忐忑不安的第三天的早上,我很清楚的記得是個週末

因為晚上睡不好導致隔天比較晚才起床,醒來我趕緊前去關心小黑

各位觀眾!!我竟然看到小黑沒有翻肚了欸!!!!!

是正常的魚式游泳~~ 

當下太感動了,立刻跟沈媽分享說快看小黑發生奇蹟了啊啊啊 (撒花)

結果沈媽得意的對我說:

「哦,那是我昨晚睡前吃很貴的那個酵素剩一點點

我就死馬當活馬醫,滴了1、2滴進去,想不到過一段時間之後牠就翻過來了。」

 

蛤??酵素???? 哩共啥??

沈媽喝的就像上面這種小瓶酵素精華,竟然救活了我們小黑的生命 

後來查了很多資料終於明白造成小黑翻肚的原因,原來是水中酸鹼值不平衡

所以沈媽這一滴完全誤打誤撞拯救到地球上的一條生命

從此以後我們全家人都視 酵素 為生命的救星

(但沈媽喝完就再也沒買了,酵素精好貴啊~)

 

就這樣,小黑又繼續陪伴了我好幾個月

有時跟別人聊到我有養一隻夜市金魚,大家總是很驚訝怎麼能活這麼久

只能說小黑也是在鬼門關前徘徊過幾次,是命很大的一隻魚呀!

雖然小黑帶給我的飼養經驗以及回憶是無可替代的

但如果可以 重新選擇 的話,我會希望那天沒有帶朋友去撈金魚

就如同上篇裡有一位朋友的留言:生命的買賣太沈重了 (淚)

除非有把握能夠好好的、並且全心全意照顧牠一輩子,不然還是看看就好

 

所以請大家支持認養代替購買喲!啾咪~(結語超爛 XD)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徐蕊蕊 職場OL血尿心酸史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Rorschach_(羅夏)
  • 如果說玩笑話
    我會想說...小黑的掉色不是進化,就是拿下牠的假面具=___="
    幸好沈媽及時按下B鍵,才得以化解危機 (好像洩漏年齡了 囧"
    看過上篇與此篇,不免讓我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
    有人飼養一隻金魚數十年了
    而那個體積...就像阿嬤照顧到大的...需要兩手才抱得動
    從那張照片上,真的就能看出生命的"沉重" (誤
  • 黑色面具,難道是...燕尾服蒙面..(被巴頭)....俠...(沒關係我也很洩漏年齡 XD)
    金魚養數十年也太恐怖了!根本鯉魚精 XDDD
    我開始有點猶豫要不要估狗羅夏你說的鯉魚王了哈哈哈哈

    徐蕊蕊 於 2017/08/21 18:02 回覆

  • 宅女公職苦命路
  • 小黑真的活的不容易~還掉漆了~XD
    她當天使你一定很難過><
  • 金魚掉漆還真的是頭一遭遇到 XD
    小黑當天使的那天我哭超久~想不到還是滿有感情的
    感謝牠辛苦陪我的那些日子,嗚嗚
    希望牠已脫離畜生道~(佛家說法)

    徐蕊蕊 於 2017/08/21 18:0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