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徐蕊蕊】

蕊蕊和沈琳娜有一個記錄每天飲食費用的表格,

因為小資女嘛!還是要記錄自己的花費才能掌握自己的金錢流向。

沒想到一下子就記錄了4個月(有人一起登記果然比較會養成習慣)。

結果,八月的時候,看到沈琳娜備註的鬼門開,我覺得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不是特別在意農曆的人,往往到了七夕和中元節才猛然發現農曆七月了(汗)~

但不管迷信與否,從新聞上每年夏天都會有人溺水的消息來看,如果能夠因為鬼月而注意安全也是很好的喔!

蕊爸就是很容易緊張的性格,所以不管是不是鬼月去海邊,蕊蕊也只能在一旁玩沙乾瞪眼,

都不能入海玩水QQ(超羨慕別人玩水玩的很開心)

長大才發現原來蕊爸就是比較保護我們啦。

 

這也讓我想到小時候一件小趣事,大家有觀察過日曆嗎?就是下圖所示這種傳統日曆。

國小四五年級的時候,偶然看到日曆有令我在意的單字:日沖」。

每個生肖每個年紀都照順序排在整年的月曆裡。我就問蕊媽那是什麼?

蕊媽隨口回答,那是提醒這個生肖這個年紀的人那天要凡事小心,做什麼事都會不順。

19.png蝦密!!??架恐怖!!!

於是我就翻完整本月曆找出我當年的生肖年紀,在那一天大大寫上:我的不幸日。」

到了那天,蕊媽撕日曆看到我寫的那幾句話後大罵:「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三八!!」

我滿腦子問號:提醒今天自己會不幸也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蕊媽覺得我刻意放大那一天很無聊)哈哈哈哈哈哈

 

由於蕊蕊實在非常膽小,小時候連走在比較暗的巷弄內看到電線桿上貼著「天國近了」的紙條我就嚇到不行了。

也幾乎不看不聽鬼故事和電影。(連小時候第四台播的暫時停止呼吸系列的電影我都不行,好可怕!)

如果有人在畢業旅行的時候,在房間硬要講,我就會表演彩帶舞,或奔出房門,絕對絕對絕對不會聽的(很堅決)。

所以,腦海裡比較不會有恐怖的畫面,畢竟沒什麼這方面來源的輸入,哈哈哈哈哈。

(眾人:蕊蕊你的生活會少很多樂趣餒 ~~)

 

大家有自己非常相信的迷信或是有關迷信的趣聞嗎?說出來跟蕊蕊分享嘛~~~哈哈哈哈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