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徐蕊蕊】

蕊蕊是自然捲唷~(大力揮手)有沒有也是自然捲的捧友浮出水面打個招呼吧!

 

雖然蕊蕊是自然捲,但我並不是一出生就是自然捲唷!

蕊蕊小時候頭髮就像是用尺畫出來的直線、像離子燙過後的那樣直,而且髮量多又很厚重,

買夾型的髮飾是夾不起來的,綁馬尾時頭髮直徑如50元硬幣大小那樣厚呢(撥髮)。

但好景不常,國中之後,基因就開始突變(?),頭髮走向毛躁的自然捲之路(原來小時候的直不是直

頭髮也變薄不少(髮型設計師還是覺得很多,但蕊蕊覺得小時候更多啊),

自此之後頭髮便與直溜滑順無緣。後來和很多朋友聊起這件事,才發現很多人都是國中才開始自然捲!!(登楞~~~)

 

有一個說法是因為剪的太短,所以爆出鋼絲頭。但我覺得這說法好像倒果為因啊@@

如果真的是一下子剪過短而毛躁,那留回長髮時就該恢復成直髮才對。

所以對這說法抱持懷疑,不曉得有人知道為什麼好好的直髮會突變成自然捲呢?

沈琳娜的自然捲也很奇特,平常的時候看起來還ok,但在濕度高時如雨天會變得十倍澎

是非常有生命力的自然捲~還能解讀空氣中的濕度!

只有離子燙才能救贖他過澎的毛髮。(離子燙484應該得個諾貝爾獎~~救了好多人啊)

 

有的自然捲還蠻可愛的,像小妙麗那樣。

但偏偏蕊蕊就不是那種!是鋼絲毛躁和混亂的大小捲一起來,

兩邊頭髮還捲得不對稱,看起來就是很亂很阿雜。

高中的時候開始在意外表,非常想燙直,但總是開不了口跟家人要2000元,所以屈就過一次499元離子燙…

想當然爾,完全沒效果,就是燙心酸的。

好在高中是女校,沒什麼嘴賤的同學,也就懵懵懂懂度過了。

到了大學,不曉得怎麼回事一夕之間,全部的同學都配了隱形眼鏡&燙頭髮了?

大家變得好注重外貌XD(嘎嘎:是你發現的太晚)。

這下再不想面對也無法了,會有很多好心朋友push你,於是自然捲的蕊蕊便踏上了一年兩次的燙髮之旅。

這習慣持續到現在。其實若不是因為離子燙,蕊蕊也不會這麼常燙頭髮,也算是自然捲的好處(?)

 

而蕊蕊因為自然捲的緣故,很少剪短,也不留瀏海。

因為深知自己不太會整理頭髮,剪短即使燙了離子燙,不好好整理反而比直髮更亂,又不能綁起來眼不見為淨…

長出來的毛躁髮絲更會破壞短髮造型。

瀏海的理由也是同剪短,因為短,所以只要長出來就很阿雜,索性就不留了~哈哈哈哈。

 

雖然徐蕊蕊和沈琳娜在圖文內不約而同都出現了頭髮,但這篇真的不是假髮的業配文喔XDDDDD。27-醒醒.jpg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