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沈琳娜】

記得我小時候學校有在宣導推行所謂的垃圾分類,那時覺得那些外星寶寶很有趣

(圖片來源: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6143354618)

其實很不想貼這個,一直在暴露我的年紀  知道外星寶寶的人快舉手跟我相認 

他們每個都有名字,有人還記得嗎?(噴笑) 我記得我擁有用過紅色那一個 (小聲說:叫紅辣椒)

網路上還能找到以前在路上看過的超大型外星寶寶分類桶,超懷念!

(圖片來源:https://www.damanwoo.com/node/53122)

總言當時環保局很賣力的推推廣宣傳這些外星分類寶寶垃圾桶

讓那時的我把【做好資源回收很重要】的觀念深深牢記在心中

牢記到現在造就出了一個對於分類超龜毛的雞婆王啊~(也算是滿成功的推廣?

 

我們公司呢,是4個人共用一個中型垃圾桶,通常是最後走的人負責倒垃圾

以前有個同事完全不願意分類(跟她聊分類時竟然還回我”干我屁事”,傻眼

連寶特瓶、玻璃瓶都是直接丟進垃圾桶(那時垃圾桶大概在中午前就會被她的垃圾塞滿)

等那位不願意分類的同事下班之後我才會把垃圾桶拿到走道間的大垃圾桶再進行做分類

要是不知情的同事看到說不定會以為我生活有困難在撿資源回收吧 XDDD

▲ 我這個雞婆王覺得做分類很療癒餒~ (●´ェ`●)

沒辦法,我實在太在意分類有沒有做分類了!!

接下來告訴大家我到底有多執著於回收這件事情上~

 

女生應該常常會收到很多店家的DM,DM外袋上貼的名條我都一定會撕下來

如果無法直接撕掉就會特地剪下來,再把外包裝塑膠袋拿去回收

有的商店的發票會用訂書機訂起來,對完發票之後我會一張一張把釘書針拔掉

(但最近才知道電子發票只能當垃圾 以後可以少拔幾張了 @@)

鋁箔包跟紙包裝飲料一定要先沖過再壓扁,飲料杯封膜也要撕掉

外帶回來的餐盒啦~手搖杯等等的也都會洗洗沖乾淨

(也是同樣到最近才知道~除非有"紙容器"這個分類,不然有上蠟的容器只能當一般垃圾!)

 

其中我描述的回收歷程中讓蕊蕊最為驚嘆的是——

桌曆跟記事本常會有下圖中的 鐵 線 圈

那些線圈在丟之前我也一定也會拔掉!!

翻到最後一頁會看到跟圖片一樣的缺口,用筆"度"進去缺口裡往反方向拉出來就可以一個一個掰開

(圖片來源:https://goo.gl/bb3unY)

▲ 拔出來會是這個狀態,拔完跟拔粉刺一樣好療癒啊~

另一種線圈一樣難不倒我~ (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雖然會需要花些時間,但轉出來之後會超有成就感的!!

不知道有人跟我一樣對於資源回收有特別執著的部分嗎?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