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徐蕊蕊】

前陣子蕊蕊腸胃炎,肚子一直不舒服跑廁所,也感覺不到餓,全身頭重腳輕,背部肌肉酸痛。

雖然沒有很嚴重,但也休息躺平了一天一夜才好轉。

本來想說睡醒後如果還是不舒服就要去看醫生,

結果,就在我用馬拉松式睡法睡了10幾個小時後,症狀便自己慢慢減輕了(萬歲~~)

 

這個讓我想到幾年前公司集體的腸胃炎,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那次的慘況…

我還記得那天是週五,一早就覺得公司不太對勁,

覺得空位有點多,直到公司發了一封e-mail才解答了謎底:

「昨天公司提供的午餐店家疑似不乾淨,所以今天有非常多人請病假

如果你現在身體有上吐下瀉狀況,也請立即請病假以免傳染給其他人。」

 

蕊蕊收到信後沒有想太多,因為當時身體並無症狀,而且有症狀的人都走了~

但事後回想,真的是一步錯,步步錯

如果命運再重來一次,我會毫不猶豫的請假14.jpg

 

因為每當公司流行感冒,不曉得是因為室內通風不良或是蕊蕊免疫力差,蕊蕊每次都中標沒有一次逃過啊。

當時想說可能腸胃炎不是飛沫傳染就留下來了)

到了下午三四點,果不其然…肚子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我覺得用被人揍還無法形容,應該像是有人用力扭轉你的腸胃那麼的痛。

網路上查了最近的腸胃科醫院後還是撐著直到下班那一分鐘才離開,

然後還撐著等了公車搭上公車,現在回想起來很想賞自己一巴掌31.png

這麼痛應該立刻去坐計程車啊。

因為我當時已經站不起來了,就是逼近90度彎腰在行走XDDDD

 

好不容易爬進醫院掛號等待、爬樓梯進了診間看到了醫生,

彷彿看到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下凡一樣23-我來.jpg(浮誇的蕊蕊)

那個醫生也是非常慈詳的問候,

吃下第一包藥後覺得我要得救了,便滿心期待回家休息等待身體好轉…

嗯…如果事情到這裡就結束了,那就是happy ending。

 

可惜藥並沒有發揮效用,連1%的好轉也沒有。

肚子痛到無食慾,晚上也睡不著,因為肚子被扭轉得太痛,全身都重度無力+痠痛,身體只能沉重地緊壓在床上。

沒有腹瀉,該上的都上了,所以上廁所也上不出來,整個頭暈肚子痛到不行又充滿嘔吐感,

還記得隔天週六晚上我坐在地上抱著馬桶大聲狂吐,吐到沒有東西直到持續吐出神祕液體,

吐到完全無法站起來全身無力,覺得吃完藥不但沒改善反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後來受不了,吐到比較舒服後坐上計程車衝到馬偕掛急診(還記得是晚上9點還是10點多)

但因為醫院週六沒有腸胃科就只能急診,說也奇怪,掉了點滴之後肚子就漸漸不痛了!

因為急診真的人太多,我還記得病床是放在走道邊。點滴速度非常慢,本以為要經歷走道睡一晚初體驗才能把點滴用完,

結果兩三小時候後護士說好多了就可以離開了(噗)。

 

真的經歷過才知道,恐怖的腸胃炎真的可以一秒把健康的人類KO啊~~~

而且這兩天的醫藥費計程車費加一加快2000。真的很想向午餐廠商申請賠償(怒)

不過沒經歷過地獄腸胃炎的人,應該不能體會我說的經驗吧XDDDD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徐蕊蕊 職場OL血尿心酸史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菲斯米娜
  • 辛苦妳了Q_Q
    我可以體會...
    毎次腸胃炎只能乖乖吊點滴囧
    在病床上爽爽睡(重點錯
    XD
    要好好照顧腸胃喔!!
    長輩常說的...
    「腸胃若不好 人生就是黑白的」
    這是真的!!!因為吃不到更多美食了!!!(<-吃貨
  • 謝謝菲斯米娜~~~
    第一次留言就這麼關心蕊蕊~~
    太感動啦~~~

    其實蕊蕊腸胃還ok
    以前還以為自己是鐵胃哩哈哈哈哈
    自從得了腸胃炎後就不敢自稱鐵胃了

    徐蕊蕊 於 2017/09/26 15:50 回覆

  • 菲斯米娜
  • 辛苦妳了Q_Q
    我可以體會...
    毎次腸胃炎只能乖乖吊點滴囧
    在病床上爽爽睡(重點錯
    XD
    要好好照顧腸胃喔!!
    長輩常說的...
    「腸胃若不好 人生就是黑白的」
    這是真的!!!因為吃不到更多美食了!!!(<-吃貨
  • 一次留了兩篇留言 好咖薰(誤)

    徐蕊蕊 於 2017/09/26 15:5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