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徐蕊蕊】

最近蕊蕊雙十連假跟朋友去了一趟宜蘭,

真的不是我在說,十個人行程的規劃真是不簡單,

跟兩人隨性之旅比起來是天差地別啊!

為了不讓旅行出錯,蕊蕊事前做了不少功課(揮汗),

所以,有了這次團體旅遊經驗加上之前規劃國內外旅行的經驗,

蕊蕊在這邊來分享幾個經驗談,注意到了就會讓旅行過程中減少許多失誤喔!

 

一、交通

租機車:一般而言好像不會出錯的這個環節,那到底會有什麼問題呢!?這次蕊蕊就遇到啦~

這次雙十連假四天,第一天我們一群人便在頭城租了機車,早上10點半機車還是滿滿的~任君挑選。

但第二天我們要到羅東,計畫先還機車,坐火車到羅東後再租,但民宿老闆提醒我們,

他第二天要入住的客人早上借不到機車了@@。

於是我們便抱持著戰戰兢兢的心來到羅東,時間已是傍晚,

雖然機車行比頭城多很多~但…究竟我們租不租的到呢?

 

我們去的是一家網路評價還不錯的機車行,店家說,第二天全宜蘭機車荒,到處都租不到機車!

我們這個時間點來,剛好有人還機車,好幸運喔~

這個事件讓蕊蕊學到一件事,如果不是連假的第一天就租,就有可能會遇到沒車租的窘境,

若真的是連假第二三天要去玩的話,也可以晚一點去租。

其實也可以選擇坐計程車這個選項,但說真的只有雙北計程車比較多。

其他地區的計程車真的是寥寥可數啊==(雙手一攤)

 

開車:這是一個舒適的選項,除了開車的人以外~~(還不趕快跟出去玩願意當司機的朋友叩首謝恩)

所以若能有人輪流駕駛是最好的,這選項唯一害怕的就是「塞車」

但這項的確無解。

蕊蕊的老家在彰化,有一次家人要去台中東勢林場玩,蕊爸蕊媽為了怕塞車,決定早上六點出門(也就是五點半起床),

下午兩點回家,整個過程完全暢行無阻啊~

(隔壁縣市這招或許有用,因為更遠的路途開到那邊七八點,人潮湧現還是會塞車)

轉機:

大家覺得轉機時間要多久時間才剛好呢?之前蕊蕊在菲律賓的馬尼拉轉機,整整一個多小時長長的隊伍都沒前進,

把只留兩小時時間掐得剛剛好的蕊蕊嚇出一身冷汗。

登機報到完成後就和喵吉狂奔到登機門(廉價航空的登機門總是被排到最遠),

進機艙時已經看到全機坐好冷眼看著我們衝進來啊~有夠驚嚇的啦~~~!!!

 

二、營業時間

休館時間與閉館時間:蕊蕊這個就有血淚史啦(好啦沒這麼誇張><但還是抱持著一點遺憾)。

在台灣住習慣,會把開店時間晚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

沒想到日本的寺廟都非常早關門,四點半就全部關光光。

唯一沒關的伏見稻荷神寺,在晚間看起來非常可怕,暗夜裡的紅通通寺廟,

照片拍起來也沒辦法很漂亮,飄忽著一股詭譎的氣氛。

而在台灣呢,禮拜一很容易是休館時間,所以出去玩有跨到週一的都要注意一下,免得掃興。

 

餐廳的食用時間:蕊蕊發現有很多餐廳下午是不營業的餒,所以事前查好

到底是全天營業兩餐營業下午不營業還是從早營業到下午5點

這真的有太多可能性啦~畢竟名店就是比較會重視自己的休息時間(錢都賺飽了嗚嗚),

所以多花點時間把餐廳的營業時間查一查是必須的!

 

三、季節:

到國外任何地方,蕊蕊都會查最適合去的季節,雨季是我最避免的狀況。

出去玩寧願曬,也不要下雨。

不但照片灰濛濛的不好看,也無法從事水上活動~~好可惜啊!

我的浮潛、坐船賞鯨、飛行傘全部都要跟我說掰掰啊~~

 

這樣細項列出來會覺得規劃旅行壓力很大嗎?其實只要遇到旅遊好咖,就算過程百密一疏失誤了,

重點擺在和喜歡的人共享出遊的經驗,即使遇到一點問題也一起解決,一起苦中作樂,是不是也很棒呢?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喲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