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沈琳娜】

**註:文內有FB贈獎活動唷**(活動已結束)

上個月沈琳娜我去了一個急死人不償命的國家——香港

延伸閱讀:慵懶人絕對無法融入!急死人不償命的香港人4大特點,你也有同感嗎!?

結果隔了一個月的員工旅遊——蘇梅島,剛好跟香港是徹底顛倒,生活步調超慢!!

我從來沒有去過泰國,泰國初體驗就這樣獻給員工旅遊了也是不錯(至少不是一個人被活活氣死)

泰國真的是超熱的,我每天都在噴汗 + 喝各種水果冰沙 + 軟爛按摩,真的是滿爽der~

不過泰國人按摩力道好輕,我是腳底超怕痛的人,但在蘇梅島按摩時完全不用叫師傅小力點

跟台灣按摩師傅都要把人弄痛到哇哇大叫求饒才甘願的力道大相徑庭

但已經輕到我都覺得他們根本是在偷懶了吧 XDDD 使點力氣啊你們!!

 

除了按摩太輕之外,這趟員旅讓我深感(蘇梅島的)泰國人還有以下3特點——

 

1、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

說直白點就是他們動作很慢無誤  連我這個慢郎中都快被急死了啊啊啊

到泰國第一天我殺去7-11買熱壓吐司跟一瓶水

結帳時店員看到我買了熱壓吐司,就到旁邊緩緩的拿出吐司,緩緩的放進熱壓機裡蓋起來

我冒著冷汗看了一眼等待結帳的人龍,再繼續看著動作緩慢的店員

店員不疾不徐、緩緩的打開別台熱壓機再看了一下(可能是怕自己忘記還有熱其它吐司??)

最後似乎終於想起結帳這回事,才又回到櫃台算錢

此時隊伍排一個超長你們明白嗎啊啊啊!!!

要是這發生在台灣早上8點的超商櫃台,店員早就被罵翻啦!!

 

2、數學不好

我想這或許也跟語言不通也有點關係?

在蘇梅島上還是很容易遇到幾乎不會英文的人

本想說畢竟是個觀光事業為主的島嶼,應該基本的ONE TWO THREE應該可以通

最後發現常常在雞同鴨講的殺價,而這樣的情況最常發生在計程車以及路邊攤販上 

司機「FOUR HUNDREAD」(一車400泰銖)

我在心裡馬上算出:共4人,表示一人100泰銖

我「(進行殺價) ONE NINETY OK?」(希望可以一人90泰銖)

司機「NINETY!?!?!? NO NO~」(他以為我說一車90泰銖)

最後跟他說350才成功溝通並且殺到價

原來一定要用他們的思考方式去講價錢才能理解,他們無法突然轉換別種計價方式!

 

順帶一提,蘇梅島超難殺價 = = 殺太多的話他們寧願在旁邊滑手機也不要賣你 

 

3、辣度的標準比較高

我以前常聽去泰國玩的朋友說~泰國食物很好吃但是超辣

這時我都會說~那我一定很不適合去泰國,因為不敢吃辣

朋友們通常都會回說:「哎唷泰國也有不辣的食物,不用擔心啦~」

不擔心個屁!!!!!我就是太天真,相信了朋友們的這番話

竟然沒有體悟到他們說的這些話的標準是建立在會吃辣的人身上啊啊啊 

所以到蘇梅島之後第一頓餐點自理時興奮的去外面的當地泰式餐廳吃飯,開心的點了炒飯

店員很親切的跟我說「THIS NO SPICY~(燦笑)」但最後我還是邊吃飯邊流鼻涕啊!!

說好的NO SPICY咧??對於會吃辣的人來說可能真的不辣吧 Q_Q

這次實際體驗了泰國的辣度,我想我以後可以堵住那些說不辣的人的嘴了

順道說一下,不辣的東西好像就是固定那幾樣~例如烤肉串(醬有分辣跟不辣,愛注意)

 

有沒有同樣不吃辣的人可以推薦一下泰國有什麼不辣的鹹食嗎?

員旅5天4夜下來讓我非常想念台灣的泰式料理,種類跟辣度都親切多了

還有蘇梅島到底有什麼名產呢?我這趟全都是買零食耶哈哈哈哈哈

所以決定拿出我2個泰國必買零食《漁夫喉糖》來做贈獎活動,希望大家不嫌棄 >////<

 

**活動辦法hen簡單:

1、在《掙扎吧!徐蕊蕊》的FB粉絲團上給本篇文章的貼文按讚

2、在FB貼文上 針對本篇文章 留言回應一句話(想說什麼都可以喲)

就有資格參加抽獎活動啦!詳情請見FB貼文~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