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沈琳娜】

大家安安,今天我hen想聊關於我個人平時有幾件在意的事情

雖然這些事情總是發生在你我的生活環境之中

但我想一般人可能不會像我無聊成這樣會去思考這些事情

如果看完文章你發現你跟我一樣都有想過這些問題的話跟我說一下好嗎

讓我知道我不孤單哈哈哈哈

 

先聲明~本篇不是討論政治,政治狂熱份子可以直接把文章關掉不要看

因為我不會回應政治話題der,所以不如別看嘿,讓我們就事論事吧!

 

結束我的聲明文,回歸正題~~

不知道這些事情是否只發生在台北市呢?

最近跟朋友們聊到有的公務員單位會有【銷預算】的情況

嗯?這好像跟我我很在意的”那些事情”有關係的感覺!?立馬把握機會大聊特聊一番~

以下分享我「個人認為疑似是銷預算而且浪費資源」的事項啦!

 

第三名——路邊的花圃很快就會汰換

台北市的敦化南北路是台北其中一條難得有行道樹以及部分路段還有種花圃的美麗路段

多年通勤搭公車常會經過敦化北路,我就看過好幾次明明花圃裡的花都還完好盛開著

但2、3天後突然發現花圃的花已經整批被換掉了!是整批哦!!我無法理解啊啊啊~~

到底把好好的花送到哪裡去了!?而且沒事幹嘛要在短時間內換花呢??

我想除了要挖花、買花、種花來好銷預算之外,其他理由我想不出來

那些頭好壯壯的花不知道會被送到哪裡去呢?好可惜啊 Q_Q

 

第二名——密集的路燈

因為沈琳娜我視力有點閃光,所以晚上看燈的時候會覺得比較刺眼,以及燈的周圍會有一圈霧霧的

有天我放空走路時就突然對密集的路燈很有感觸  心想著~台北晚上好亮啊!

很亮是很不錯啦...但仔細觀察了路燈的數量之後覺得很不可思議

車道中間有整排像上圖能夠照亮左右車道的路燈(形狀像海鷗翅膀),間隔相當密集

車道左邊以及右邊的人行道上也有同樣密集的照明路燈

我在想~若是把台北市現有的路燈每隔一個路燈拔一個路燈

移去給更有需要路燈的山路或是郊區不是會更好嗎?

台北市還是一樣亮,郊區卻變得比較亮也比較安全了!

不然有時候晚上在郊區覺得好暗好恐怖,很久才一支路燈,機車女騎士一定很害怕 

 

第一名——行人專用道的存在

我不是在說斑馬線或是騎樓樓下的行人專用道!而是指近幾年新規劃的 綠色人行道

這個是我從看到的第一天開始到現在一直最最最不能理解的事情啊啊啊

立意或許是好的 (吧?),但我想設計者平時肯定沒有找車位的煩惱

忘了在台北是車位一位難尋,外加到處都會有人不時的臨停

人行道根本就是最方便的路邊現成車位啊!

晚上有時會有攤販在人行道上營業,人家也是辛苦做生意啊~

另外還看過人行道旁的建築物進行整修,綠色人行道就被圍在施工圍籬內

根本就走不到人行道啊….到底畫了這人行道有什麼實質的用處呢?

只能說~我目前觀察下來覺得這人行道…….有畫跟沒畫一樣!!!!!

嗯,因為我身為行人並沒有感覺因為有行人道而變得比較方便或有保障

 

 

終於把我在內心困惑已久的事情講出來惹

以上3件事情都是我個人認為是浪費人力跟資源在做的事情

或是說~應該有更好的做法或辦法才對啊!

那到底跟「公務員銷預算」是不是有關係呢?這我就不清楚啦~

我只希望不要再浪費地球資源跟納稅人的錢了,畢竟地球資源有限,社會資源也有限

不知道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呢?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