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沈琳娜】

大家要出國時除了感到興奮之外,是否還會有 焦慮 的感覺呢?

沈琳娜有朋友是出門前會檢查3~5次有沒有帶護照

出門之後會持續不斷的確認護照有沒有真的在包包裡

然後接著再繼續確認有沒有因為自己翻找的關係掉出包包外

一直到機場check-in櫃檯報到完成才會結束這個儀式 (?)

就這樣來回確認護照10幾次以上,會不會太累啦!!

為什麼就不能相信你自己的眼睛呢哈哈哈哈

我自己通常是會確認2~3次就不會再亂動護照,免得真的掉出去就GG了

 

不過我也不是不能明白很怕忘記帶證件的恐懼

萬一是因為自己忘記帶證件而讓這趟計畫已久的旅行被搞砸,真的會很想撞牆

省得還要跟家人、朋友或是同事解釋為何本來要出國的卻沒去,太丟臉惹

這次我去日本就真的差點發生這樣的事情~當下真的是爆出冷汗啊!

我竟然忘了帶要前往日本辦事以及出關時會使用到的證件啊啊啊啊

01

當下真的好希望有哆啦A夢來幫我 Q_Q 在此時此刻體會了大雄的心情

發現證件沒帶到的時候已經在桃園機場準備check-in,飛機再一個半小時就要起飛

最後還好有家人幫我送來,而且剛好買到的機票也可以延後

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感謝家人幫我送證件來機場,感動啊啊啊~~

 

本來以為自己夠天兵了(對,我就是其中一個超級天兵,一點也不偶遇)

後來出關準備要去登機口時遇見了更厲害的天兵!!

竟然有人把 整個包包 忘在廁所裡!!XDDD

打掃阿姨只能一直在門口大聲呼喊「是誰的包包掉了沒帶走~~」

如果忘記帶走的是小包包還可以理解,但那麼大的後背包到底怎樣才會忘記呢?

而且不是有規定一個人只能帶兩件手提行李嗎?難道是帶著小孩的媽媽嗎?

還是在免稅店買太多,已經忘記自己原本有一個包包?

直到我離開之前都沒見到失主來認領包包,該不會已經坐上飛機出發了吧 

真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人會忘記自己這麼大的包包呢?

 

 另外還要分享因為這一次的驚魂經驗學到的一件事情~~

我這次是透過旅行社買了華航特價的機票,電子機票上也寫著改票要收服務費

發現忘記證件之後我到華航服務櫃檯表明因為忘了帶證件要改航班,竟然可以 免費改航班

而且要改成隔一天的同個時段的航班也可以,不用另外收取費用

所以如果你買的是一般機票(非廉航機票,而是華航、長榮、國泰等等的)

萬一跟我一樣很不幸的遇到突發狀況,記得先到航空公司服務櫃台

(不是辦理Check-in的櫃檯,而是在機場後方的大櫃檯)

或許不能退票,但也許有機會可以免費改機票的喲~

但如果是自己天兵而要加錢才能改航班的話就還是請加下去吧,不要浪費了機票嘿!

 

上篇先寫到這裡,下篇我準備了 天兵指數5星 的故事要跟大家分享哦哈哈哈哈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