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徐蕊蕊】

前幾週有跟大家聊到從小我就與粉刺與痘痘為伍的事,這次要來講隨之而來的困擾

(蕊蕊:人生果然是接連不斷的煩惱啊~),就是很容易被阿薩不魯的人纏上。

 

記得剛升大學那年暑假就接到不是很熟的「隔壁班同學」的電話

(是有多需要拉人,畢業紀念冊的通訊錄是這樣用的嗎?),

說知道我有痘痘的困擾,要我前去台中體驗免費淨膚的療程。

這…一個莫名其妙的人、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

就要我起身到台中體驗有可能嗎????27-醒醒.jpg

 

被人纏住參加體驗還不是最糟的,雖然讓人煩躁但至少是袒蕩蕩的直說路線

 

因為直銷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欺騙」!!!

 

說好的聚餐/聯絡感情/邀約演講/心靈成長課程,

到了現場才發現背後的真正目的—讓你接觸直銷(白眼無限翻)。

而手法不是讓人孤立無援再一一突破心防,

就是一群人仗勢著人多勢眾,把你團團圍著,讓人感覺很難脫身。

這種「被騙」的感覺真的很差啊。

 

把真正的事實掩蓋起來不說,這不是做賊心虛那什麼才是做賊心虛==。

如果真的害怕親友已經知道是直銷就不來赴約,

那是不是整個組織從頭到尾都要好好檢討一下,為什麼大家會對你們敬而遠之呢?

 

而且每個直銷都說他們的商品很好用,那為何不要設點販賣就好了,

硬要走這種老鼠會手段。

他們常說通路賺太多了,所以總公司希望把利潤分給一般的人增加收入,

但我想回答是,寧願給通路賺給櫃姊薪水或業績獎金,也不想要身邊的人變了樣啊!

 

蕊蕊有一個超級深刻的被直銷騙的經驗。蕊蕊的前同事跳槽到獵人頭公司,

有一天網路上跟我說他的朋友有一個設計外包,問我有沒有空接。

內容講得很含糊,要我再跟他朋友聯繫。蕊蕊我不疑有他,便跟那人約了時間地點。

等蕊蕊一到現場,差點下巴掉下來,地址是位於一個昏暗深幽社區大樓的某一層樓,

蕊蕊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就是把地點的決定權給對方

好在蕊蕊當時有找喵吉陪我,不然我還真的不敢進去。

結果一名年輕人出來門口把我們接上去,

昏暗的黃燈光,黑暗的中庭,蜿蜒的走廊,老舊的電梯,更添加一股恐怖的感覺。

 

進了門,有個斯文的中年男子笑容可掬的接待我們,感覺這不是一個住家,而是一個聚會點

房內有張可以容下十餘人的會議桌,每個位子上夾著一張紙黑底白字,

上面標題寫著說服人心的心理學,內文是一堆感覺很邪門的字眼像關係圖一樣複雜的連結著。

周邊還設有齊全的簡報設備,以及方便準備食物的中島流理台。

 

中年男子開始談論他準備的簡報,一開始大家還有說有笑,到後來我和喵吉都一頭霧水,

到底為什麼他要介紹公司(還自稱電商公司)一小時?

後來,簡報最後幾頁,就有如何加入會員等等,我們才恍然大悟,

便趕緊說:我是聽說這邊有外包接案所以才過來了解內容,我們並沒有加入會員的意思。

原本客氣斯文的中年男,突然臉色一變:「沒有付出就想要賺錢,哪有這麼好康?

我真的滿腦子一頭霧水,不是你叫我們來的嗎??還要別人加入會員才能接外包是哪招啊??08.jpg

後來,斯文中年男臉色越來越沉,我連忙推卻幾聲,

就趕緊拉著喵吉衝出房外,結束這場鬧劇。

說到底,不就是他們隱瞞他們想要拉下線的事實,我也不會誤闖禁地啊

 

身邊也是有做直銷的朋友走誠信、不勉強人的路線,

我想如果大家能夠互相尊重,大家對直銷的觀感也就不會這麼差了~對吧!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