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沈琳娜】

《呷滴》似乎在文青們的甜點界已頗富盛名  覺得身邊的文青朋友們都已經報到

我對他們的印象,主要是因為他們FB的貼文內容都相當有趣而決定要實際去看看

畢竟我最欣賞幽默的人惹 (旁人:沒有人在乎妳欣賞的類型好嘛~)

而且我很想去看他們店樓下隔壁是不是真的是情趣用品店 (噴笑)

大家去看《呷滴》FB的”關於我”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因為呷滴位在長安東路一段,算是老街,所以附近會有些比較傳統的店家

樓下真的是當鋪(廢話~不然是騙人的哦?)而當舖再過去的確是情趣用品店,裝潢感覺相當新潮 

樓梯看起來有點窄小,看看樓梯右側牆面就能夠確定自己有沒有走錯,上樓囉!

一到2樓這扇復古門立刻映入眼簾,這種復古品在我心中就會大加分 >/////<

地上是《呷滴》的LOGO符號「加滴」,簡單易懂,而且好可愛啊!

一進門就看到好熱鬧的出餐工作區+吧檯~店內走的是溫馨路線,而且童心滿滿 

因為我發現到處都有公仔跟星際大戰周邊,看得出來有人一定是星戰迷

店內大約可以容納25人(不包含進門的4個吧台座位)位子相當多!

▲常溫甜點區(這天的照片很手殘,很糊 Q_Q 還請大家見諒)

我在拍照時老闆之一有跟我介紹這個布列塔尼上是鹽之花

老闆之二在此時經過,說:「是"鹽"續的幸福喲~」然後就飄走了,很會說餒哈哈哈哈

後來老闆之一有招待布列塔尼酥餅,想不到鹹鹹的餅乾竟然這麼涮嘴!!

已經鐵了心下次回訪要再多買幾個回家囤著了 

▲「星球大戰」懷舊海報,上面寫著”老少咸宜”讓人印象深刻

呷滴不收服務費,所以要自行倒水取用(世界最糊的食記照片啊啊啊 orz)

終於有不糊的好照片 Q_Q 窗台就成了我本次拍美食的最佳取景點 

▲靠牆的雙人座和對窗的並排座位區

我來的這天內用客人很多,到傍晚人潮退去才終於拍到靠牆的用餐區

▲牆上有投影幕,原來是在播電影~(不知道是電影還是影集?)

也太有藝術氣息,讚讚!

▲呷滴沒有菜單,要自行到櫃檯看後方的菜單牆

我被名字吸引,所以飲料點了“就讓我來隨便榨

就讓我看看你們要榨什麼給我,剛好解決了選擇困難症患者的困擾哈哈哈

選好座位、點好飲料當然就是要到甜點櫃選 後宮 甜點 啦

冷藏甜點好多都被掃空 Q_Q 但眼前這些蛋糕也足以讓我猶豫超久!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點了什麼吧~~

▲草莓巧克力戚風蛋糕 $150

草莓控必點!!蛋糕裡面跟上面都載了滿滿的草莓,超扎實!

而且《呷滴》的鮮奶油是我很喜歡的那種,不甜也不膩,而且有濃郁的奶香味

奶油全被我嗑光啊!把這麼好吃的奶油剩下來太可惜了~

而巧克力戚風的部分吃起來則是有明顯的可可香味,也一樣是淡淡的甜味而已

這可可香味倒是讓我感覺有點熟悉,瞬間在腦中浮現起”紅葉蛋糕”

我超愛紅葉蛋糕,小時候的美好回憶~

另一面可以看到內層滿滿的草莓,而且每顆都很大很漂亮 

這一塊蛋糕150元很實在!!

吃到一半時蛋糕已經承受不住草莓飽滿的重量而接近倒塌 

唯一可惜的是現在果然不是草莓的季節,所以草莓有點酸

但如此有誠意的份量實在讓人驚嘆,下一次我一定還是會點草莓蛋糕!

▲炙燒香蕉蛋糕 $135

這是我請其中一位老闆推薦而點的品項

特別的是~這是一款熱蛋糕,但我去的那天很冷,所以拍完照時蛋糕已經不熱了 XD

不過還吃得出有點溫溫的,而且第一口下去的瞬間我就被 濃濃的焦糖味 給收買了~~

本來拍照的時候還想說看起來有點普通,吃了就知道一點也不普!!

隨著熱度飄散出來的焦糖香味(吃起來有點像太妃糖口味)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蛋糕搭配了淋上焦糖的香蕉切片以及呷滴特製的綜合堅果脆片讓味道變得豐富

上面白白的那一層是鮮奶油,增加了食用時的濕潤度,讓口感溫潤許多

這樣的組合想不到竟是這麼的美味 

最後我就自己完食了這兩塊蛋糕,因為真的真的太順口了  一點也不膩

(人會變胖不是沒有道理,但美食當前就別想了)

赫然發現自己忘了介紹飲料,為什麼呢?我回家才發現我的照片完全只有拍甜點!!

 

▲就讓我來隨便榨 $120(請原諒我拍成這樣 QQ)

今天的隨便榨組合是蘋果+香蕉,聽到組合內容時以為會是濃稠狀果汁

想不到是一般果汁的樣貌,喝起來的口感很清爽

但我覺得寒冷的冬天裡還是應該要點咖啡來配甜點的才對~

就飲料而言,印象較為一般  下次再點別的喝喝看

▲雙重乳酪雷夢塔 $150

這是後來幫同事K小姐外帶的甜點(她是檸檬塔控)

我跟著吃了一點,發現這也是讓人驚奇的一道甜點啊啊啊啊

其實我一開始看造型以為是輕乳酪塔,因為從沒看過這種樣式的檸檬塔

我們看到尖尖的白色那一層是輕乳酪,檸檬餡原來夾在中間

(吃的好醜,只好讓照片小一點)

輕乳酪那一層真的是太好吃了~~~而且我覺得份量很多,超超超超級滿意!

 

又是一間值得好幾訪的甜點店,我相信呷滴的甜點每一款都有各自獨特的驚艷之處

想不到三個大男生對甜點是如此的熱忱,不只是口味,在造型上更是用心

他們親切的招呼以及熱情的款待,讓每一位客人在《呷滴》都能感到很放鬆

如果有經過《呷滴》真的建議要外帶甜點回去,錯過太可惜了啦!

但記得要自備袋子/購物袋,他們沒有提供提袋喲

(竟然這麼好吃又提倡環保,只能一直在內心無限加分了啊啊啊)

 

呷滴 Jia Dee

地         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45之2號2樓(善導寺站走來約8分鐘)

營業 時間:週一~日 12:00 - 21:00

電        話:(02) 2571 - 7676

FB粉絲團:呷滴 Jia Dee

店家特點:有免費wifi/ 有插座 / 不限時 / 低消一杯飲料 / 不收服務費 / 

               室內座位約25人+吧台4人 / 外帶恕不提供提袋

 

話說我離開之前硬拍了牆上的燈字,好有夜店感 XDDD

吃完真的會CHILL咪咪喲~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