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徐蕊蕊】

咳咳,蕊蕊不是愛抱怨,只是租屋這件事真的有太多可以大聊特聊的,

這篇就來談談咱們租屋族的辛酸唄

 

蕊蕊定居台北含求學至今已經完完整整的13年13年耶!!

就讀大學的四年,很幸運的都有抽到宿舍。

其實有一年沒抽到,內心無比慌張,但還好的是系候補2,不到三個禮拜就補進去了!

畢竟一學期的住宿費,只夠在外面住一個月啊

出社會後輾轉換過四個租屋處,累積了些許經驗,又常常和朋友聊起租房子的事。

對於好的租屋處物件,蕊蕊說一句公道話:真的是越來越難找餒!!

前陣子,有個新聞是說房租連漲60個月~~!

身為資深租屋人(?)的我要說,這消息不是空穴來風,是真的!

因為蕊蕊年初才被漲房租,感同身受啊10.jpg!!!

 

租屋族最悲哀的就是~每個月1/4的薪水就直接納入房租。

(註:蕊蕊還算是省的,因為我一直都是住雅房或共住,所以才能壓得這麼便宜)

現在隨便一間台北市的套房,沒有1萬3是不行的(有2個朋友都有時間壓力無法慢慢找,所以都住了貴鬆鬆的套房)

然後還要加上水電,有裝電錶的絕對是一度電五元起跳,7元則是時有所聞。

 

所以每個月不吃不喝,快萬把元的錢就飛了,所以聽到不用租房子的人的奢華行為,就會覺得好羨慕啊XDDDDD

像之前前同事說,她沒什麼興趣嗜好,所以每個月都會花七八千元去賭博電玩店玩吃角子老虎。

蕊蕊咬手帕:我也好想一個月花七八千元玩吃角子老虎啊!    嘎嘎斜眼:你冷靜點!!

 

當然蕊蕊也深知,租房子就是在台北生存的成本啊。所以有了這個正確的價值觀後,內心也還過得去。

只是蕊媽真的很喜歡批評我的租屋處,讓我每次都想翻白眼02.png

總是念說找房子就是要找有窗或陽台空間大不能瓦斯要電熱水器

同一層不能分租太多人家具家電全含地處熱鬧又不能頂樓或頂加

 

可是蕊媽,當所有條件都達成的話,那就是貴到爆啊(哭)。

 

蕊媽還曾經說過我有一次的租屋處,比我老家的浴室還小。會說這句話倒不是因為我老家廁所很大,

只是他覺得我怎麼會住只有兩坪半的房間XDDDDD

可是我當時一天有11小時都在外面啊,只求有個床可睡就好。

 

說到這裡大家不用擔心,好的租屋處不是沒有,只是你看不到!18.png

眾:看不到?難道是因為農曆七月…   蕊蕊:呃…當然不是

 

不曉得大家有沒打開過591租屋網?會不會覺得上個月看到的租屋物件,

這個月也看的到,不只這個月,下個月、下下個月他們還是會存在的喔!

通常都是老舊不堪、沒有家具、空間狹小、地下樓層、房租太貴...種種原因讓人不想搬進去住。

但蕊蕊老實說,其實太便宜的房子也不好,住在符合行情內的最好。

因為住在便宜房子的室友們都蠻奇特的(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曾經聽過朋友的經驗,週六早上網路看到房東po文,約了下午現場看房,看的時候很滿意,

回程捷運上正要打電話約簽約日期,就被房東告知租出去了,從po文到出租不到6小時就被租出去了!

他有這次飲恨的經驗後,過沒多久又看到一個很喜歡的租屋處,也是房東剛po文立刻殺去看房,

看完之後立刻領押金簽約,從po文到租出去2小時

這番廝殺的過程聽的蕊蕊目瞪口呆,這也才解答了為什麼在租屋網裡面一直都是眼熟的租屋處們啊!

因為有好的物件別人根本是就是用生命在搶的。

 

但這篇蕊蕊絕對不是鼓勵大家要在當下簽約唷,租房子還是多看多聽多比較,

只是常常在照片中看到喜歡的,現場看也符合照片的話十之八九都會租了,大家是不是也都是這樣呢?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