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徐蕊蕊】

咳咳,下篇出來囉~~~ 還沒看過的上篇的人複習一下。

 

蕊蕊繼上次抓貓失利後,後來想說逛個認養會,

說不定就能找到心目中的貓咪(其實也只是希望花色是橘色而已啦XD)

大家若有在關注的話,就會發現FB三不五時都會有貓咪認養會的消息

但我加太多貓咪社團了,現在要我說是哪邊得知的我也不清楚Orz

 

蕊蕊當時就去了兩次,一次在臨光街夜市附近,一次在松山車站內。

臨光街夜市那次也約了喜歡毛小孩的朋友去了,貓咪蠻多的~但人潮更多XDDDD

所有想養貓的人都齊聚一堂擠在這小小空間啦~

 

臨光街的那次是在某一層樓內,幼貓們被籠子關著,

比較大一點的就分配在半坪到一坪網狀隔間內,讓人一目了然。

認養人也可以打開門進入隔間內與貓咪互動,感覺是非常專業的貓咪協會所做的佈置。

但也由於貓咪太多了,帶口罩的蕊蕊還是不敵貓毛攻勢,瘋狂打噴嚏。

 

為了感受一下與哪隻貓比較有緣份,蕊蕊一一進入隔間內與貓咪玩,

貓咪有的根本不怕生,有一間關著兩隻七個月大的米克斯貓,我們一進去他們就跳上跳下,

接著就伸出他的利爪高高跳起來抓住我的背,當我想甩他下來時,

另一隻跳到我褲子上,一樣伸出爪子想向上爬,嚇得蕊蕊落荒而逃啊~~~

金恐怖~~~~

比較年幼的則軟綿綿的關在籠子裡,窩在一起睡覺好可愛。志工已經都幫貓咪取好名字了。

接著跟貓咪玩完一輪,就詢問志工認領事宜,幼貓大部分都寫了十幾個想認養的人的名字,

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想從小貓開始養,但志工說養大貓比較穩定,沒那麼皮~~~而且比較好認養的到。

而且要認養的話,志工會先面談,以及到你住家訪查

若發現不適合的地方會要求改進才有可能認養到貓。

之後還得定期回報貓咪近況以及接受志工探訪~~

 

我覺得志工這樣做是非常正確的!畢竟世界上想虐貓的人很多,一定要設重重關卡篩選這些認養人。

不然,花了這麼大精力捕到貓,結果最後的下場比在外流浪還慘那就不是志工們的初衷了。

但蕊蕊心志當時不堅,畢竟沒養過貓,也不確定在面試時是否能夠回答達到志工的期望。

因此,想了又想決定先不排認養。

 

但上天非常眷顧蕊蕊,此時喵吉的同事聽說我們想養貓,但因為不知道適不適合而無法下定決心,

決定要出借他家的貓給我們試養看看~(他們家有兩隻,還借我們個性比較乖巧撒嬌的那隻)

結果不得了啊~~~一試成主顧(是這樣用的嗎),

喵喵讓人融化的臉蛋與個性,

用電腦的時候就會過來躺下翻肚,連我們都不是他的主人還會主動要我們摸他,

吃飯時間到了也會溫柔的喵喵叫,個性溫馴不會亂咬人。

 

分享一下夢幻美貓的照片,有沒有蓋勾錐

但我們真的沒養過貓,養了兩天要抱他進籠子都不敢勉強牠,

只好再度出動主人把貓抱回家(弱)

 

有了養了夢幻美貓的經驗(我都是這樣稱呼牠的XDD),覺得有信心養貓了,此時養貓機會「又」來臨了。

有一天朋友敲我line問我要不要養貓~~

原來是她朋友朋友朋友(關係也隔太遠XDDDD)撿到一隻幼貓!但她不方便養~

 

~沒錯~~~你沒看錯!!這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就是指這種情況啊!!

蕊蕊按捺不住欣喜之情,約了貓咪的見面日。

剛滿月的幼貓有眼疾眼睛都黏住了,看起來髒的可憐,聞起來甚至有點流浪漢的味道!

因為被裝在梅干的紙箱內帶回家,所以當時叫小梅干。

雖然花色不是我最愛的橘貓,大小眼又灰灰的稱不上可愛,但個性我卻很喜歡,

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豪爽性格(殊不知這就叫白目啦),

第一次見面就可以跟我玩得很好,但也不致於讓人覺得過high。

想想覺得相逢即是有緣,便欣然的迎接Q比的到來。

 

Q比這一住也住了三年半,對我們倆來說是回憶滿滿呢。

 

曬貓魔人徐蕊蕊表示:白底灰毛的貓咪也是超級耐看噠!

養貓後覺得對於我「這種週末常常跑出去,下班又懶得出門的人來說」,貓咪是最佳選擇啊~~

有時候外出三四天,只要多放點食物就好了。

但養幼貓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啊~~~非常愛咬人,這是他們必經的過程,一定要花時間陪他們發洩精力,

不然他們就只能攻擊人類的手腳了~~~

要領養幼貓的人絕對要有心理準備要花相當多的時間陪玩唷!

 

 

延伸閱讀:

乖巧貓奴的逆襲

貓咪和小孩的四個共同點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