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睡得好很重要,但在旅行中,睡眠品質常會下降,可能因為時差、環境轉換、太興奮等原因,當然也可能和飯店設備有關。
綜合許多人的經驗,以下是 7 個幫助睡眠的小技巧,不妨先存下來,讓下次旅行更舒適。


1) 遮蔽光線-
太亮的房間讓人不易入睡,因此,雖然身處陌生環境,也建議關上燈光,或只留浴室的燈光,並把門微微帶上。睡前一定要記得拉上窗簾,也可以考慮在床邊準備眼罩,如果在清晨如果有陽光透入,還可以戴上繼續補眠。
2) 調整空調-
剛進入房間,因為剛搬完行李,總會覺得熱;但在入睡後,人會減少活動,體溫也會慢慢降低。因此,在睡前最好略微調高空調溫度,一般以 26-27 度為宜,以免因為太冷而醒來。
3) 減少噪音-
一進入房間,不妨先靜下來,看能否聽到走廊、鄰居的聲音。如果隔音效果真的不好,可向飯店反應,也許可以更換到較安靜的房間。不過要提醒您,有些背景音無可避免,也有安定的效果,例如冷氣的風扇聲,不需要追求完全無聲的房間。
4) 調整寢具-
飯店一般會提供一人兩個枕頭,以便自行調整枕頭高度,減少落枕、肌肉痠痛。另外,有些飯店會準備各種材質、硬度的枕頭和床墊,如果睡不習慣,也可以請飯店協助更換。
5) 善用陪睡小物-
有些人,特別是小朋友,會有習慣陪睡的物件,例如枕頭、小毯、填充玩偶。雖然會壓縮行李空間,仍可以考慮一件這樣的物品,讓自己在陌生環境,帶著一點熟悉入睡。
6) 關閉嘴巴和手機-
旅行中,睡前總愛聊天、討論行程,雖然能夠增進感情,但關燈後最好就停止對話。手機也是一樣,最好別放在床邊,也最好切到飛航模式,以免被郵件、訊息提醒打擾。
7) 減少刺激、舒緩情緒-
睡前應避免刺激性的飲食,例如咖啡、茶、過量的酒精、辛辣食物。相反地,睡前喝杯溫牛奶、泡熱水澡、使用精油薰香、適度伸展、聽輕音樂等,都可以幫助睡眠。


最後,當您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後,試著減緩呼吸,想像明天就要展開的美好的旅程,相信您一定可以帶著微笑進入夢鄉。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 💕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