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沈琳娜】

真心覺得會暈車暈船是很悲劇的一件事情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們公司今年度的員工旅遊地點公布了

員旅地點竟然是蘇梅島!是海島!是海邊!是可以軟爛的意思的喲喲喲 

可以去這麼美麗的海島度假真的是讓人非常期待的事情,但我內心同時有點哀愁

因為5天4夜行程裡有一個行程是要搭船到離島—龜島去浮潛

船程是1.5小時!!!!!妳們知道對於一個很會暈船的人來說根本是活地獄啊啊啊 (尖叫)

這讓我回想起大學時期的各種搭船經驗~

 

第一次的搭船經驗是有次跟三五好友規劃相約去宜蘭3天2夜之旅

其中一個行程是去頭城搭【賞鯨船】,印象中船是中型大小,海浪也不是很大

穿上救生衣時大家都超興奮的,但船開出去不知道多久後就開始失憶

因為我們幾個都漸漸感到暈船不舒服,只能相互靠在一起睡覺等待靠岸的那一刻

中途還被後來上船的大嬸擠醒,醒來的瞬間想說:

「為何這麼好的天氣我卻在搖晃的船上好難受好想吐…早知道不要離開陸地...」

後來睡到一半好像有聽到船員叫說『有海豚群喔!

海豚,不正是這趟出海真正的目的嗎?我真的很想爬起來看,但身體不聽使喚啊….

很怕站起來的瞬間我的胃酸也跟著站起來,畢竟手邊沒有塑膠袋,總不能吐到海裡餵魚吧

總言之這一次我就是睡到底,沒有看到海豚也沒有鯨魚,只能說是一趟補眠之旅 = =

朋友們只有一個女生朋友全程清醒的,好羨慕她啊~

 

第二的搭船經驗又是一個恐怖的回憶——綠島3天2夜

大學生嘛,沒有多餘的預算搭飛機,只能乖乖的搭船

有了上次賞鯨船的經驗,這次有準備了暈船藥,想說肯定沒問題

去程時風平浪靜,船程約莫40分鐘,船看起來也是中型大小

去程真的是平安無事,但是回程超。恐。怖!!!浪超大的啊啊啊!!!

記得那時船艙裡嘔吐聲此起彼落,我很努力的忍著不吐

因為我知道如果沒忍住,噴泉會源源不絕湧出,然後旁邊朋友一定也會產生連鎖效應

這次真的忍得非常痛苦,雖然我有忍住沒吐,但船艙一半以上的人都吐,味道好濃….

超噁~~~~~

 

接下來的搭船經驗也是在大學時期

這一次是跟家人去美國玩,我們聽從親戚的建議參加了當地華人的旅遊團

當年去的是美東,我們很快就決定要前往有超多龍蝦料理的——波士頓!

我發現行程中也有【賞鯨】的項目,當時早已鐵了心不要再搭賞鯨船

結果導遊一直說服我參加,說今天風波浪靜不會暈的~船很大啦~很穩~

由於我腦波很弱又很好說服,果不其然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這就好像相信了劈腿的男人說「我再也不會劈腿了」是一樣的愚蠢 

馬的~~~浪超大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只有剛開船10分鐘還笑得出來,之後1個多小時從頭到尾趴著沒起來過!!!

其實一進入船艙時看到窗邊掛著自由取用的嘔吐袋時我似乎就明白了些什麼…..

而且後來上岸之後明白了導遊為何一直說服我搭船

因為他們有故意報高船票金額,這樣他們才能再賺中間的價差

害我暈船把早上的超貴龍蝦麵包通通吐出來,罔顧團員生命,氣死我了!!

 

其實還有一次澎湖夜釣小管的經驗,已經不想多提 (遠目)

總言之在我的腦中聽到蘇梅島時自動出現了以下的公式:

蘇梅島 = 海島 = 行程會搭船出海才能看到不同美景 = 會暈船 = 嘔吐

不過好在後來搭船行程是可以選擇不參加的哈哈哈哈,不然我就要眾同事面前出糗了

搭車也不太敢低頭猛看手機,看書是絕對會暈,外出旅遊儘量不坐巴士最後一排

有人跟我一樣很會暈車(船or機)的嗎?你們有沒有試過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比較不會暈呢?

我聽說不會暈車(船)的人是因為平衡感不好,所以怎麼搖都騙不倒小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如果你們有什麼快速緩解暈車的好辦法呢的話拜託分享給我~~~我好需要哦 Q___Q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喲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arrow
arrow

    徐蕊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